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福州将建辛亥百年纪念广场 树孙中山铜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新网,时间:2011年08月02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缅怀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由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捐赠的一尊孙中山铜像10月将在福州揭幕。

  福州市鼓山镇远东村村委会主任孙朝明1日此间告诉记者,目前,孙中山铜像已经运抵福州。为安放中山铜像,远东村将建设"远东辛亥百年纪念广场",孙中山孙女孙穗芳博士日前已专门为"远东辛亥百年纪念广场"题辞。

  由孙中山孙女孙穗芳博士捐赠的孙中山铜像,将矗立在福州市鼓山镇远东村。福州远东村村民多为孙氏,辛亥革命时期多追随孙中山先生。

  鉴于远东村及其村民在辛亥革命中的贡献,孙穗芳博士决定,在其个人出资铸造的100尊中山铜像中,捐赠1尊给福州。据了解,孙穗芳将在10月23日到福州,为铜像剪彩。

  孙朝明说,远东村建设"远东辛亥百年纪念广场",就是希望让代表天下为公、平等博爱的中山精神,代表和谐、和平的中山思想在海峡西岸得以传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