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南京举行“辛亥革命与南京临时政府”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新华网,时间:2011年08月03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作为南京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一项活动,"辛亥革命与南京临时政府"展览3日在南京开展。

  此次展览主办方为南京市档案局。据该局征集利用处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展览主要通过图片的形式表现南京临时政府91天的短暂历程。展览共选取了近400张参展照片,其中不少为第一次公布,如南京临时政府成立后所发出的第一份电报。

  展览在南京中山陵中山书院举行。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将展览的地点放在了中山陵园风景区内的中山书院,目的就是为了让人们在拜谒中山先生的同时,也能更多了解南京临时政府的一些情况。

  据了解,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南京市将出版《南京司法判案实录》,全书共10本,主要选取了100年前的100多个案例,以展现封建王朝与共和制度交替期间司法制度的变迁。另外,还将出版《民国三烈士》《辛亥革命与南京临时政府》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