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两岸侨界将在台北联合办展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新网,时间:2011年4月29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台湾华侨联合总会28日在北京宣布,将于今年8月下旬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联合举办“于右任书法纪念辛亥展”、“华侨与辛亥革命”及“辛亥革命与振兴中华”图片展,以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

  中新社报道,28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副主席董中原在北京会见了台湾华侨联合总会理事长简汉生和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之女、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张素久,而后共同宣布了该消息。上述图片展也将在中国大陆、澳门及海外侨胞集中的国家和地区巡回展出。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辛亥革命与孙中山先生在两岸侨界受到普遍认同,是两岸经济、政治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林军表示,两岸侨界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弘扬辛亥革命精神,铭记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夙愿。

  林军介绍说,“华侨与辛亥革命图片展”将以辛亥革命百年纪念为契机,围绕孙中山先生“华侨是革命之母”的思想,以百余幅图片为主干,浓缩地展现在民主革命进程中,华侨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及做出的杰出贡献,目前共收录图片近120幅。

  于右任先生一生以爱国报国为己任,是中国近现代学术成就较高的书法艺术大家。他擅长魏碑与行书、章草结合的行草书,首创“于右任标准草书”,被誉为“当代草圣”、“近代书圣”,“书法展”将展出约百幅于右任先生作品。而“辛亥革命与振兴中华图片展”将以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示辛亥革命以来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发展史、振兴史。

  另据介绍,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华侨与辛亥革命”系列活动还包括组织台湾同胞、海外侨胞赴广东、湖北等辛亥革命起义地点凭吊、缅怀革命先烈,举行侨界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以及与海内外侨史学界联合举办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研讨会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