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香港各界将举办多项活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国新闻社,时间:2011年05月19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方兴未艾。筹备委员会18日在港举行发布会表示,今年将通过展览、征文比赛、夏令营、文艺晚会等四大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回顾和感受百年辛亥的发展历程,追寻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

    继去年12月成功举办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专题展览后,未来数月,活动筹备委员会联同香港40多个团体将举办更多精彩活动,包括5至7月展开的学术讲座、“辛亥革命人物真迹大展暨征文比赛”;于8月进行的“寻访辛亥先贤足迹——两岸三地青年学生夏令营2011”和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香港中华总商会111周年文艺庆祝晚会;以及定于9月初举行的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等。

    活动筹备委员会执行主席余国春,名誉主席陈有庆等出席了当日的会议。余国春致辞时表示,香港曾经是孙中山先生革命思想的发祥地及组织革命的根据地,香港各界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有着特殊的重大意义。

    他指出,相信这些活动将更广泛地凝聚和团结香港市民、两岸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共同携手,为振兴中华,民族复兴,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