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名家书画邀请展即将在京首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千龙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千龙网,时间:2011年05月19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书画艺术产业联盟、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和世界美术家协会等共同主办的“天下为公和谐发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名家书画邀请展”于2011年5月28日在北京金台艺术馆隆重展出,随后作品将在全国各地100家大中城市巡展。通过书画展出活动将进一步密切两岸人民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共促和谐,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著名书画艺术家袁熙坤、郭玉祥、张道诚、孙希岳、闫振堂、任玉岭、冯远、刘大为、沈鹏、宋涤、王明明、张海、何家英、杨彦、郭子绪、吴东魁、王挥春、上官洪夫、姚少华、施江城、秦龙、王利军、米南阳、张汉兴、曹新元、姚振普、赵荣璧、李淑英、刘松林、蓝天野、郭曰方、郭正英、张元国、祁荣祥、杨骥川、严加安、赵立凡、简仕龙、黄万荣、吴维、毛雪峰、汪钟鸣、张永金、任文彪、史祥彬、刘志杰、林中阳、杜洁尘、冯汉江、靳秀梅、戴奇、柳国庆、魏治梅、吕建德、陈友、张本海、聂承兴、刘彦乔、王荣九、刘岳林、李文若、郭雅玉、郭引贵、郭凤安、于士贞、金仆明、金薇冬、闫志正、郭子彰、王文元、邢原丽、姚建华、陈瑞君、吕哲、李云升、李海坤、张景林、苏石、张义胜、孙云石、牛彤、牛守花、边宝华、童威尧、王满辉、许喜林、秋雨等百名书画家的作品展出,书画家们获知举办此次书画展的消息后积极参与,纷纷义捐作品参展。参展的画家既有80多岁高龄的老书画家王挥春、蓝天野、刘志杰等,也有风华正茂的中学生秋雨;既有共和国将军郭玉祥、姚振普、祁荣祥、简仕龙、黄万荣、赵荣璧、史祥彬等,也有省部长张道诚、孙希岳等;既有大陆中坚力量袁熙坤、宋涤、郭子绪、秦龙等,也有台湾书画家李沃源、杨年耀等。

    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以天下为公的理念领导了辛亥革命,建立了中华民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新中国成立后,中华民族进入了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纪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隆重纪念辛亥革命,缅怀孙中山等革命先辈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是国家民政部直属主管的全国性专业社会团体,是中国唯一代表从事社会工作的权威组织。协会成立于1991年7月,1992年7月加入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在民政部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社会构建,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的社会活动,2004年度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

    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是由全国不同流派的书画家组成的艺术团体,是目前中国人数最多、名家最多、宣传最多、活动最多、公益慈善事业做得最多的画院。现有院士500多人,其中书画艺术名家100多人。成立近十年来,组织书画活动300多次,新闻宣传报道累计十多万次,堪称中国最大的书画院。目前在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成立了50多家书画创作基地和分院。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成立近10年来,先后同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科学时报社、人民日报出版社、二炮宣传部、总装远望基地、总后军需部、空军专机师、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北京金台艺术馆、北京吴东魁艺术馆、北京古玩城、北京爱家收藏市场、北京程田古玩城、北京东方博古城、五台山大圆照寺、北京云居寺、北京希望公益基金会、北京文学艺术基金会等著名社团机构联合举办了几十场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为中国书画艺术大繁荣和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