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纪念辛亥革命图片展将亮相联合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新网,时间:2011年08月01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由中国侨联、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主办,美国华商会承办的"发展中的中国1911—2011图片展"将于8月1日至5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大厦展出。

  图片展旨在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再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拼搏,经过长期浴血奋斗和艰苦奋斗,建立了新中国,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100年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描绘的发展蓝图正在逐步实现。今天,中国人民正豪情满怀的走在幸福、安康的金光大道。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林佑辉,赴美前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人类发明了照相,我们常常在浏览与赏阅中感受美和力量的震撼。人民创造了历史,我们常常在回望与对照中获得更为深刻的启迪。中国侨联根据海外侨胞的心愿,把中国的昨天编织成美丽的图画"发展中的中国1911—2011图片展"献给世界人民,以此纪念伟大的辛亥革命,缅怀孙中山先生和无数革命先驱、仁人志士。

  林佑辉强调,今天中华民族正呈现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展现光明灿烂的发展前景。"发展中的中国1911—2011图片展"寄托着海外侨胞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所有中华儿女憧憬2021年、憧憬2049年,憧憬下一个更加精彩的百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