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桂林演大型桂剧《何香凝》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国新闻社,时间:2011年05月10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广西桂林市桂剧团正在打造一部大型现代桂剧《何香凝》,并计划于近期公开演出,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据桂林市桂剧团7日介绍,大型现代桂剧《何香凝》主要讲述何香凝寓居桂林时期的故事,以一幅在武昌起义时作为联络信物的《寒梅图》为线索展开,反映何香凝放弃荣华富贵、甘于清贫,心系抗战前线的革命精神。

  桂林市桂剧团负责人表示,“目前《何香凝》剧本已经修改四次,我们将加紧排练,保证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前正式对外演出。何香凝是一位伟大的女性,我们将努力把这部剧打造成体现时代风采、民族特色、广西气派,既能走市场又能得大奖的精品力作。”

  何香凝为民主革命先驱廖仲恺的夫人,中国民主革命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推动者,杰出的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著名艺术家。1942年香港沦陷后,何香凝离开香港,辗转移居桂林。当时她的经济状况不佳,卖画收入成为生活的主要来源,有时还将自己的诗画义卖用以支援前线抗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