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民革中央与欧洲华侨华人共同纪念辛亥百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新华网,时间:2011年4月28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民革中央27日在京与来访的欧洲华侨华人联合会及欧洲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参访团举行座谈会,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畅谈祖国统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会见了参访团成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周铁农说,多年来,以欧华会和欧洲和统会为代表的欧洲各国华侨华人组织,为反对“台独”分裂,支持祖国统一而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在辛亥百年之际,广大侨胞热情高涨,积极举办纪念活动,为振兴中华,推动民族复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对此深表赞赏与钦佩。

  他表示,早日解决台湾问题,不断深化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并最终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一百年前的辛亥志士们,以及一百年来所有的中华民族的仁人志士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标。百年前,中山先生曾说过“华侨是革命之母”,今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样离不开广大华侨的支持与参与。我们血脉相连,有共同的责任,就是实现百年前辛亥志士们所倡导的民族振兴的愿景,实现两岸的和平统一,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完成辛亥志士们的未竟事业。

  欧华会秘书长、欧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张曼新表示,台海两岸都是中国人,骨肉相亲,血浓于水,共谋统一大业和复兴大业理应成为两岸人民包括各个党派的共同目标。在这个目标下,我们应该捐弃前嫌,超越成见,共同完成祖国统一的伟业。

  由欧洲21个国家华人社团组成的这个参访团,是应河北省政府邀请回国参访的,该团还将赴西柏坡参加当地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