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香港孙中山纪念馆展出珍贵辛亥人物邮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国新闻网,时间:2011年05月9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今年适逢是辛亥革命百周年,香港孙中山纪念馆由现在起至8月10日举行“有史必有斯人-辛亥人物邮票展”,展出约100多件珍贵的纪念邮品,让市民可以缅怀多位革命领袖及志士,亦藉此向他们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致敬。

  此次展览展出的精选邮品包括1912年发行的“光复纪念”邮票、民国时期以廖仲恺肖像为主图的“烈士像普通邮票”、1929年南京发行的“孙总理国葬纪念邮票”、1967年发行的“秋瑾烈士肖像邮票”首日封、1979年发行的“名人肖像邮票-陆皓东”首日封及邮折、1986年发行的“辛亥革命著名领导人物 黄兴”纪念邮票及首日封,以及“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明信片等。展览亦展出国内、外的邮政机构曾以辛亥革命为主题发行过的邮品,以示不忘这重要的历史事件。

  孙中山纪念馆位于香港中环半山卫城道七号,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三及星期五至六上午10时至下午6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10时至晚上7时,逢星期四休馆(公众假期除外)。入场费为10元,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60岁或以上人士可获半价优惠;逢星期三免费入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