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江苏省政府拨款210万修缮盛氏兄弟故居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扬子晚报,时间:2011年05月06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和建党90周年,5日下午,仪征市为重新修缮的盛氏兄弟故居开馆。盛氏兄弟故居为省政府2010年投入210万元修缮,兄弟中的哥哥盛白沙被孙中山追赠为海军中将,弟弟盛成为“辛亥革命三童子”之一,受到中山先生的褒奖和鼓励。

  盛氏兄长盛延祺(1894~1923),革命烈士,名延年、延祺,字白沙,仪征人。1923年在与投靠北洋军阀的叛军斗争中,身中数弹,壮烈殉国。1924年12月6日,中山先生追赠白沙烈士为海军中将。1985年,江苏省人民政府追认盛白沙为革命烈士。

  盛氏弟弟盛成,是本世纪中国一位集作家、诗人、翻译家、语言学家、汉学家为一身的著名学者。1899年2月生,少年时代便追随孙中山先生参加辛亥革命。1911年,在光复南京的战役中,盛成被誉为“辛亥革命三童子”之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