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周铁农:实现两岸和平统一 完成辛亥志士未竟事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新社,时间:2011年4月27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百年前,孙中山先生就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苦’。”中国八个参政党之一——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主席周铁农27日引述孙中山言语表示,炎黄子孙有共同责任,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完成辛亥志士未竟事业。

  周铁农是在与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欧洲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参访团座谈时作上述表示的。

  周铁农说,近年来,在国共两党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和实施,为实现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和经济合作机制化开辟了道路;两岸互利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岸各界大交流局面已经形成;两岸和平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强,并产生日益广泛的积极影响。接下来,只要保持两岸关系的稳定,保持台海局势的稳定,保持两岸各自政策的稳定,两岸就可以真正实现互利双赢,为共同迈向民族复兴创造条件。

  周铁农指出,早日解决台湾问题,不断深化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并最终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包括海峡两岸爱国侨胞在内的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一百年前的辛亥志士们,以及一百年来所有中华民族的仁人志士共同追求的目标。

  周铁农对广大海外侨胞表示,我们血脉相连,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我们也有共同的责任,那就是实现百年前辛亥志士们所倡导的民族复兴的愿景,实现两岸的和平统一,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完成辛亥志士们的未竟事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