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电视纪录片《百年辛亥》 10月两岸及香港同步播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新社,时间:2011年4月29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以“振兴中华、民族复兴”为主题的纪录片《百年辛亥》10月将在中央电视台与港台电视媒体同步播出。

  中新社记者28日自摄制方获悉,10集电视文献纪录片《百年辛亥》自2009年初开始筹划,2010年7月19日在武汉开机;摄制组足迹遍及内地、台湾、港澳以及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美国、英国等辛亥革命重要事件发生地。

  其间,连战、宋楚瑜、郁慕明等台湾知名人士,118位辛亥革命先驱后裔,140多位专家学者接受了采访。

  片中采集一批海内外珍藏的影像图文资料,并有大量实地采访镜头,以再现辛亥革命风起云涌的历史画卷。

  据介绍,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这部《百年辛亥》,该片将“站在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世界交汇的坐标上回顾辛亥革命波澜壮阔的历程,把历史人物的命运融入到宏大的叙事当中,生动展现了孙中山等革命先辈致力于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深刻反映了辛亥革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历史意义和对世界的重大影响”。

  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辛旗在就该片举行的研讨会上表示,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国发展进步的新纪元,这是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和统一而共同奋斗的历史,也是联系两岸同胞的一条重要精神纽带。

  辛旗说,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拍摄《百年辛亥》有利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也有着重要的现实启示意义。

  目前,这部纪录片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同步创作的电视纪录片《枪声·1911》也将于11月在两岸上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