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辛亥献礼影片《百年情书》首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广州日报,时间:2011年05月04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首部辛亥献礼影片《百年情书》日前在北京政协礼堂举办了首映,该片以历史上著名的绝笔信《与妻书》为主线,重现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的林觉民与其妻陈意映的动人爱情故事,同时也从真实的历史与情感等多个角度诠释了这封“史上最动人的情书”。除导演金舸,饰演“林觉民夫妇”的主演王柏杰、蒋梦婕与老戏骨李雪健在现场实现了“林觉民一家”的团聚。该片锁定2011年5月13日全国上映。

    《百年情书》发生在辛亥革命时期,重点描述了林觉民等人在黄兴的率领下发起广州起义,最终不幸牺牲的历史。影片以林觉民英勇就义前写给妻子的“与妻书”,以及给父亲的“禀父书”为独特视角,真实再现辛亥革命者面对国家兴亡的人性和大爱。王柏杰民,蒋梦婕则出演知书达理的陈意映。

    导演金舸透露,广州起义在中国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他大胆启用了数位拥有帅气外表的新人出演重要角色。因《九降风》及《十月围城》走红的王柏杰,首挑大梁出演男一号林觉民。而林尹民、林文、冯超骧、方声洞、刘元栋等革命烈士则分别由王峰、廖亮、史力嘉、马率以及姚奕辰扮演。导演称这批演员形象各具特色,被质疑为何选用具备“青春偶像”这批帅男去展现热血男儿的革命豪情,金导称形象反差引人注目,就有网友将《百年情书》比作“革命版流星花园”。

    王柏杰作为台湾人,坦言借此片而更加了解这位历史人物,而女主角蒋梦婕随后曝出戏中两人也是经过相亲,才结为夫妻,感情也是成亲后慢慢培养起来的,算是“先结婚后恋爱”。为了弥补片中遗憾,制作单位特别设置了求婚环节,并且之前完全对蒋梦婕保密,当现场王柏杰手持玫瑰求婚时,女主角蒋梦婕连呼是惊喜。

    而老戏骨李雪健也赶来捧场,他在剧中扮演林觉民的父亲,他透露“我受邀出演时很感动,导演对我说这个角色没有备份。因此我一定要尽全力将他刻画好”。后辈演员们则纷纷向李雪健送上“有声情书”,祝福他身体健康。蒋梦婕更称自己有幸能做李雪健的“儿媳妇”,她大赞片中这位公公的演技厉害,“只要看着他的眼睛,就能很快入戏,特厉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