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黄埔同学会 宝光书画展”在新都宝光寺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新网,时间:2011年4月22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4月22日上午,“黄埔同学会 宝光书画展——‘重温历史 同心同行’纪念建党90周年暨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拉开帷幕

图为展出的抗日将士手印

  22日上午,“黄埔同学会 宝光书画展——‘重温历史 同心同行’纪念建党90周年暨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在千年古刹新都宝光寺拉开帷幕。

  新都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何江林告诉记者,黄埔军校与宝光寺有着不解之缘。据史料记载,黄埔军校在1949年以前,按照时序和校址可以分为广州、南京和成都三个时期。黄埔成都本校共计办了10期(从14期至23期),毕业学生达30余万人。其中,新都宝光寺是黄埔军校成都校期的北部军营,主要培训“预校”学员,新都军训班共有两期(22和23期),驻扎在罗汉堂、极乐堂、云水堂、禅堂、戒堂等地,接收的学员来自东北、西安、贵阳、北平、成都等考区,共编为10个中队,分属三个大队,主要对入伍生进行典、范、令的训练。

  在黄埔军校成都校期,新都宝光寺发生了许多可圈可点的事件,包括开展抗战宣传、参与承办抗日将领王铭章的葬礼、开展“外打进式教育”等。

  据了解,成都市和新都区以及海内外目前都有为数不多的14—23期黄埔学员健在,这些黄埔老人每到新都必到宝光寺游览。

  此次书画展由新都区委统战部、新都区民宗局主办,共展出书画作品120幅,照片500余张,其他文物史料近500件。展出将持续到5月11日。

  当天书画展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黄埔同学新都宝光寺联谊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