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孙中山纪念馆落架大修工程队全手工拆楼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山西晚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山西晚报,时间:2011年4月21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今日,记者在太原文瀛公园看到,园内的孙中山纪念馆(劝业楼)开始落架大修。该楼已有百余年历史,为保证修旧如旧,工程队采取了手工拆除的方案,对建筑构件实施保护性拆除。

  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孙中山纪念馆所在的劝业楼,楼房房顶已全部拆掉,工人正使用斧头、铁钎等工具拆除门窗和墙壁。有技术员用相机将每个重要的拆卸工段拍下来。楼前空地上,堆放着拆下来的砖头瓦片。记者注意到,每一块拆下来的砖雕都保持完好,上面标有编号。

  “如果使用机器,一晚上就能拆掉。”文瀛公园基建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纪念馆大修,之所以采取手工拆除,主要是为了保护建筑物重要的构件,同时对其建筑工艺进行探查和记录。整个拆除工程将持续20多天。

  据介绍,劝业楼自建成以来,先后进行过4次大修。此次落架大修,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将剔除前几次大修所使用的现代化建筑工艺,恢复其历史旧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