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香港“民建联”组织辛亥革命交流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国新闻社,时间:2011年04月25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中新社报道,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香港有政团以此为主题组识交流团,与内地学生一同探索孙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烈士在香港的足迹,并会前往中山市及武汉市考察,重温辛亥革命历史,加深民族认识。

    这个由“民建联”组织的交流团,24日在香港西环中山纪念公园举行誓师仪式。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及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莅临为四天的交流团主礼。

    唐英年致辞时表示,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标志着中国几千年君主专制时代的终结,为建设民族自强的新中国奠定了基础。而香港是孙中山先生萌生革命思想的摇篮,亦是他结识革命同志并成立兴中会的地方。可以说,香港在辛亥革命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当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与这段历史有一股血脉传承的亲厚感。

    唐英年说,辛亥革命和中华民族近百年来走向自主、自立、自强的一段历程,承载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人和事,非常值得年青一代学习和思考。

    他指出,香港与内地紧密相连,香港的过去和现在,与国家的历史和发展密不可分。他希望青年人在这次旅程中,用心体会、细心观察见到的人和事,积极与内地朋友观摩交流,多学多问,了解国情,认真思考怎样在国家的发展大潮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思考怎样自强不息,参与推动香港和祖国的发展。

    最近国家制订了关系未来五年发展大计的“十二五”规划,其中有一个专章谈到香港的发展。唐英年在誓师仪式上特别建议参加行程的青年抽一点时间,在出发前看看“十二五”规划,不单看香港的专章,还应该看看整份“十二五”,了解国家的现况和未来发展的趋势,好好思考香港在国家发展大局当中的定位和路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