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接受一批近现代文献史料捐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新民晚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新民晚报,时间:2011年4月20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历经百年风雨的上海清末民初年画

  今天上午10时,民间收藏家程皓先生将多年来精心收藏的清末民初上海旧校场年画、辛亥革命纪念瓷笔筒等一批上海近现代珍贵历史文献史料,无偿捐赠给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据了解,程皓曾在2009年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原版唱片捐赠给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今天他还捐赠了老上海大世界游乐场文献史料、民国国货公司广告宣传单、华商电气股份公司股票、聂耳歌曲集、1982年版国歌唱片等物品。而据专家介绍,经历百年风雨的上海旧校场年画、辛亥革命纪念瓷笔筒等,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程皓先生表示,家藏不如国藏,这批历史文献如对历史博物馆有帮助,就捐得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