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名人墨迹展将在保利展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千龙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千龙网,时间:2011年4月19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孙文等 民国名家手迹(局部)水墨纸本 册页 28×31cm×27

  今年是辛亥革命爆发一百周年。北京保利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名人墨迹展览将于4月23日—5月3日在保利艺术博物馆举行。

  本次展览内容包含名人信札手稿、影像旧照、书籍、书法绘画及各种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纪念物品等,涉及人物广泛,可涵盖虎门销烟后凡对近代变革、晚清维新、辛亥革命爆发、民国建立、全面抗战等各个阶段的文人墨迹。其中有孙文等民国文人书法册页《名家手记》,其上包括孙文、黄兴、谭延阖、胡汉民、戴季陶、廖仲恺、汪精卫、徐谦、马君武、陈融等民国知名人士墨迹。同样是孙文等名家的书法册页《先忧后乐》,有民国元老33人题词,全部为吴铁城上款。从以上两本册页中,可以管窥民国时期文人书记的笔墨精神,感受其对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传承。

  在此次展览结束后,保利拍卖还将挑选重要作品在2011年春拍中组成“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名人墨迹”专场进行集中拍卖。

  相关图集:

  辛亥名人墨迹展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