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辛亥革命百年书法展在京举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国文化报,时间:2011年4月17X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4月16日,“民智兮国牢——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法展”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

  此次书法展由江苏省南通市沈寿艺术馆主办,江苏华瑞国际集团承办,共展出书法作品60多幅,其中部分作品以张謇校歌和江上青诗词等为内容。

  据介绍,本次展览的主题“民智兮国牢”是中国第一所师范学校、民立通州师范学校校歌里的一句歌词,词作者正是张謇。张謇是从南通走出的中国近代先驱人物,不仅兴办了许多振兴中国经济的实业,而且创办了许多启蒙民智的学校,并写下校训和校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