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纪念辛亥百年政协委员诗词书法艺术展”开始征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人民网,时间:2011年4月15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缅怀和宣传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中国政协》杂志社联合中华诗词学会、电影《辛亥革命》宣传活动委员会共同举办“百年风云——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政协委员诗词书法艺术展”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全国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被列为今年全国政协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

  为使各级政协委员诗词爱好者广泛参与此项活动,确保活动具有群众性、代表性和专业性水平,特向社会各界征集诗词作品。

  一、主题内容

  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诗词创作等形式,繁荣和弘扬我国传统诗词文化,集中推出和展示一批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特色的精品力作。

  二、征集范围

  全国各级政协委员(含往届)、政协工作者及特邀人士。

  三、征稿要求

  1.内容紧扣主题,遣词文雅,立意新颖;

  2.体例:格律诗词,合乎格律;现代诗,不超过50行。每人投稿诗词合共不超过4首;

  3.作品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已在其他同类比赛中获奖与发表的作品不在征集参评之列;

  4.作品须注明作品题目、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和联系电话;

  5.主办方对所有征稿均有权使用(包括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报道及其它宣传等)。所有征稿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由作者本人负责。主办单位视所有参加者均同意遵守以上规则。

  四、时间安排

  1.征集时间:2011年4月至7月底。

  2.评选时间:2011年8月。

  3.2011年8月,邀请著名书法家为获奖诗词稿件撰写书法作品。

  4.2011年9月,举办诗词书法艺术展。

  5.2011年10月,编辑出版《优秀诗词作品集》。

  五、奖项设置

  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由专家评审团评出特别奖20件,优秀作品奖50件,纪念奖80件。

  六、投稿地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中国政协》杂志社(来信请注明“诗词书法艺术展”)

  邮编:100811

  电话:010—66192644 13601364148

  传真:010—66192644

  联系人:叶彦华

  电子邮箱:wysczj88@163.com

  《中国政协》杂志社

  二○一一年四月十一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