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晚清宫藏辛亥革命档案将出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人民网,时间:2011年4月14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慧群)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与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11日在京就合作出版《晚清宫藏辛亥革命档案汇编》举行签约仪式。

  该出版物是台湾文献史料出版工程重点项目之一。汇编从晚清宫藏档案中遴选出清代官员进呈的公文、朝廷发布的谕旨及革命党人的文告、报纸等珍贵档案文献。档案时间跨度自1891年至1914年,涉及上谕档、电报档、宫中朱批奏折等15个全宗,约5000余件60余册。其中不少档案系首次据实影印出版,具有重要学术和收藏价值。全书预计今年8月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