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开工建设 任亚平出席奠基仪式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qov.cn    日期:2011-09-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3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额尔德尼,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农业部原首席兽医官贾幼陵出席奠基仪式。

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规划建设校舍60多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218亩。近期规划建设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会堂及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宿舍、食堂等,建设面积26.75万平方米,总投资9.47亿元。校区规划建设项目计划在“十二五”期间陆续完成并投入使用。

奠基仪式结束后,任亚平应邀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全体师生作了自治区形势政策报告。

任亚平在报告中指出,近年来,自治区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等机遇,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但内蒙古是在低起点上实现的高增长,欠发达仍然是内蒙古的基本区情,发展不足仍是主要矛盾。“十一五”期间,我区经济得到快速发展,财政增长速度明显,但城乡居民收入仍然偏低。因此,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提出要坚持富民与强区并重,富民优先。

任亚平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我区加快推进富民强区进程、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要在发展中实现富民;要用发展的办法保护生态,实现发展与美丽双赢;要正确处理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在结构调整方面,要统筹资源与非资源的发展,依靠资源但不依赖资源,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要统筹大中小企业的协调发展;要统筹东西部地区的协调发展;要统筹对内与对外两个领域开放。

报告会期间,任亚平现场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任亚平希望大学生们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记者 马铃翔 田宝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