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邢元敏主席出席天津市工会第十六次 代表大会开幕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qov.cn    日期:2011-09-27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6日上午,天津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第二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和市政府秘书长袁桐利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明军主持,并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实现天津‘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昨天上午,第二工人文化宫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满怀豪情参加这次盛会。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市总工会负责同志致开幕词,团市委负责同志代表群众团体致祝词。

黄兴国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以及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天津工人阶级继承发扬光荣传统,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昂扬的拼搏精神、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投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天津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为促进又好又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工人阶级是推动天津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是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定力量,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中坚力量。

黄兴国指出,五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天津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坚持为科学发展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为基层企事业单位服务的工作理念,深入实施“六大创新发展工程”,促进了工会事业的全面发展,有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事实充分证明,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愧为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不愧为广大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黄兴国强调,未来五年,是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为天津“十二五”发展再立新功。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始终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更好发挥工人阶级在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激发广大职工争当推动科学发展的楷模、技术创新的能手,培养造就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的知识型工人和创新人才。要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提高职工收入水平,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创新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扩大工会工作的覆盖面,大力加强企业工会建设。

黄兴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历史、全局和时代的高度,进一步重视工会工作,加强和完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组织依法独立开展工作,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更多工作交给工会组织办理,更好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

王玉普代表全国总工会对大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天津工会工作具有光荣传统和良好基础。

在天津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形成了系统的工作经验,为各地工会提供了有益借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十二五”规划良好开局,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创先争优建功立业。要扎实推进工会帮扶工作,切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推进“两个普遍”。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委办局、各区县负责同志,有关市管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约1500人参加大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