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北京市政协召开常委会 王安顺出席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qov.cn    日期:2011-09-27    来源:千龙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千龙网北京9月20日讯 9月19日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出席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情况的建议案》及调研报告。

副市长洪峰通报了市政府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情况,并对市政协常委会建议案给予充分肯定。

王安顺讲话说,今年以来,市政协按照十一届四次会议的部署,陆续开展了多项重点课题调研,形成3项常委会建议案、3项主席会议建议案,尚未完成的几项课题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些重点课题调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集中广大委员的智慧,反映各界群众的诉求,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调查研究是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参政议政的有效形式和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搞好调查研究特别是重点课题调研,对于提高政协履行职能水平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和影响。

王安顺要求,搞好调查研究要精心选择调研题目,既要坚持把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作为调研的主攻方向,积极选择事关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又要注意突出政协特色,多选择涉及不同阶层和群体利益,受到统一战线内部各方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调研。同时,要切实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独特优势,努力把调查研究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

王安顺指出,搞好调查研究必须讲究质量,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必须在深入实际进行调查和深入研讨论证上下工夫,多出有价值、高水平的调研成果。还要加强对调查研究工作的领导、组织服务和协调配合,充分利用驻会领导办公会、秘书长会议、机关办公会等平台,提高各专委会、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水平。同时,要积极争取外部支持和协调,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市委、本市各主要人民团体和有关区县政协的沟通,及时通报调研方案和安排,努力营造有利于开展调查研究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王安顺说,9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在北京进行了调研,并作了重要讲话。李长春同志对北京市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文化改革与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对自主创新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重要作用和首都文化中心战略地位作了深刻论述,明确要求北京要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高端引领的轨道,进一步在全国创造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步伐,努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把北京打造成为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中心,在全国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李长春同志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市政协要按照市委的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李长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把北京打造成为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中心履行职能、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主席马大龙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赵文芝、熊大新、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蔡国雄,秘书长闫仲秋出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