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民宗委来疆考察对口援疆工作情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8-16    来源:天山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天山网讯(记者周曼摄影报道)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秀明率专题考察组就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对口援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8月16日上午,张秀明一行与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一年多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2010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5418亿元,增长10.6%。今年以来,国民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呈现质量、效益、速度同步提升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2343亿元,增长11.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1个百分点。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对口援疆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初步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援建工作机制。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2010年启动实施的172个试点项目(不含兵团),已完工96个;2011年计划安排的1295个援助项目,已开工976个,已到位援助资金53.1亿元。援疆内容进一步深化,截至目前,所有对口支援省市都与受援地签订了产业合作项目协议,各对口支援省市已实施园区基础设施援助项目27个,累计完成援助资金1.37亿元。

张秀明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推进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需要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努力,需要全国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是中央新时期新疆工作总体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对口援疆工作全面组织实施的第一年。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把对口援疆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专题考察内容,希望通过考察,进一步推动支援方落实中央精神,把对口支援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听取自治区方面关于进一步开展好对口支援工作和新疆各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考察组将通过全国政协渠道,积极就有关问题和建议向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相关部委反映,为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说,全国政协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新疆工作,就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和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援下,经过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意义重大,推动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希望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为推动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帮助新疆就有关问题积极向有关部委呼吁和反映,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陈洪、周明甫,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买买提·艾山、贾列肯·别克西和考察组其他成员,就对口支援工作规划编制、人才教育科技援疆具体情况、援助资金使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贯彻落实、思想观念转变等和自治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自治区副主席靳诺在会上向专题考察组介绍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口援疆工作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昌元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买买提江·艾买提、秘书长巴代出席座谈会。

专题考察组还将就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有关提案进行督办。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秀明讲话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秀明讲话

 

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讲话

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