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赴内蒙古慰问一线教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第27个教师节到来临之际,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来到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慰问一线教师,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出席慰问活动并讲话。姜贵东 摄

在第27个教师节到来临之际,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来到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慰问一线教师,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出席慰问活动并讲话。姜贵东 摄

9月8日上午,在第27个教师节到来临之际,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来到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慰问一线教师,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出席慰问活动并讲话。

郑万通指出,良好的教育是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基石,优秀的文化是社会文明进步的灵魂。在内蒙古自治区,更应该筑牢民族教育之基,传承民族文化之魂。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要在民族团结、和谐共融的背景下,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守护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首先就要在发展教育中注重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优秀民族精神。因此,民族教育不仅担负着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重任,也担负着传承和繁荣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使命。民族地区的广大教师,长期工作在艰苦的条件下,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倾心育人、默默奉献,几十年如一日,为我国的民族团结,为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8日的慰问会现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秋俭致辞,委员会副主任蒋效愚朗诵了由委员会副主任、著名词作家陈晓光专门为2011年教师节写作的歌词《心曲――教师之歌》;著名书法家、全国政协常委苏士澍还在四子王旗蒙古族中学为师生进行了书法辅导。慰问团为民族地区一线教师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教师节慰问活动自1992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了19次,是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一项传统活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于永湛、江绍高、陈晓光,驻会副主任张秋俭,全国政协委员王国宾、柯杨、王东林、汤素兰、李学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张文珊,副巡视员刘静、王波涛等参加了慰问活动。内蒙古自治区主席任亚平出席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娜仁主持会议。(肖献玲 钱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