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在临汾市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0-07-05    来源:临汾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为张文康在襄汾县人民医院了解医疗卫生状况     沈宗珍 郑少婕 摄

图为张文康在襄汾县人民医院了解医疗卫生状况 沈宗珍 郑少婕 摄

 

临汾市政府门户网讯(记者 李辉)7月2日至3日,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卫生部原部长张文康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就农村卫生人才培养和配套政策落实工作在我市调研。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成员有: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原副部长佘靖,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俞光岩、赵平、李大魁,全国政协委员王承德、杨金生、迟宝荣、尚红,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邬旦生以及国内知名医学专家。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副秘书长马伟,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杨左卿、副主任王建国,省卫生厅副厅长刘星,市领导谢海、常富顺、王文英、赵建民、方熔陪同。

调研期间,调研组同临汾市、县两级卫生局局长及部分医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及襄汾县农村卫生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围绕如何提高农村卫生人员待遇、吸引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服务农村医疗事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襄汾县人民医院,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基层医院的医疗设备、护理站、CCU病房等医疗设施,详细询问了卫生技术人才建设情况。

张文康指出,农村卫生人员承担着大量的公共卫生服务职能,是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重要保障力量。要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措施,切实提高农村卫生人员的待遇,改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畅通人才渠道,确保卫生医疗人才能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特别是要明确农村医疗卫生人员的准入条件,根据乡、村两级卫生机构所承担的内容,分级制定用人标准,进一步提高医护质量,使农民群众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卫生医疗服务。同时,调研组将积极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推动农村卫生人才培养和配套政策落实工作提出建议与意见。

令政策说,农村一直是当前医疗工作的重点地区。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医疗工作的政策倾斜力度,科学规划县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布局,利用“远程会诊”等现代科技,密切优质医疗机构与基层医院的联系,强化农村卫生人员培训工作,力争将农村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指导等重要任务完成好,有效满足农村群众的需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