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在甬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7-11-24    来源:宁波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昨天,全国政协暨各省区市政协经济(农业)委员会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在南苑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这次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刘仲藜,副主任陈耀邦、石万鹏、厉以宁、叶连松、刘廷焕、邵奇惠、陈清泰、陈耀先、段应碧、颜延龄、范西成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到会祝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龙安定到会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郁义康、秘书长王必恒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政协、15个副省级城市政协经济(农业)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仲藜从总体情况和特点、主要工作与成效、工作经验与体会三个方面,对十届全国政协以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刘仲藜说,五年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大局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委员会的工作责任,团结依靠全体委员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坚持既有民主又有集中的工作机制,形成了生动、活跃、有序的工作氛围;坚持为委员知情献策出力创造条件,进行了一系列工作方式和方法的创新探索;坚持突出重点、注重质量、务求实效,取得了一批履行职能的重要成果,圆满完成了委员会的各项任务。五年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共向中央报送专题调研报告39份,反映委员意见建议的政协信息78篇。这些成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批复率达83%。

巴音朝鲁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宁波市委一直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加强领导,全力支持,积极为人民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近年来,宁波市政协围绕中心履行职能,紧扣发展献计出力,提出了一批有分量、有水平的研究成果和意见建议,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了广泛的民意基础和智力支持。今后一个时期是宁波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优势,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建言出力。同时需要全国政协和各省区市政协的指导和帮助,我们将进一步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充分发挥我市各级政协在加快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的建设和发展,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卢昌华对近年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经济委员会是政协专门委员会中特点最鲜明、作用最突出、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专委会之一。十届全国政协以来,经济委员会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和国家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龙安定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和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情况。

昨天下午,与会人员对十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总结进行分组讨论,并交流工作经验。

又讯 昨晚,我市在南苑饭店举行欢迎会,欢迎来甬参加全国政协暨各省区市政协经济(农业)委员会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的全体嘉宾。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刘仲藜,副主任陈耀邦、石万鹏、厉以宁、叶连松、刘廷焕、邵奇惠、陈清泰、陈耀先、段应碧、颜延龄、范西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市政协副主席郁义康、常敏毅、张明华及秘书长王必恒等出席会议。

毛光烈在致辞时说,长期以来,全国政协及其经济委员会对宁波政协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分关心和支持,给予了大力的帮助和指导。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政协的支持和帮助,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心血。我们将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的起点,更好地发挥政治协商在政府决策中的作用,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参政议政。相信通过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通过各位领导、专家的传经送宝、建言献策,必将汇集各界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加快宁波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