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来疆调研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8-09    来源:天山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黑龙江省委原副书记、原省长张左己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黑龙江省委原副书记、原省长张左己讲话

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讲话。

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讲话。

天山网讯(记者周曼摄影报道)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黑龙江省委原副书记、原省长张左己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加快黄河上游经济带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专题调研组来疆调研。8月9日下午,张左己一行与自治区领导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等举行座谈。

调研组将就新疆“关系区域经济发展的宏观政策、管理体制、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地区特色经济”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的主要内容有: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一年多来新疆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新疆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矿产资源、地区特色经济、现代产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规划;新疆实施资源税改革试点的有关情况,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有关情况;发挥新疆优势,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需要重点建设的领域及政策建议。

张左己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说,新疆是我国西北地区的战略屏障,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是西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与黄河上游经济带有着交汇融合、衔接互补的作用。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各项事业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通过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新疆一定能够在天山南北创造新的人间奇迹。全国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疆工作,调研组将通过全国政协渠道,积极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为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在座谈会上说,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全力推进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时期,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疆调研,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对新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新疆是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地区,希望调研组一行通过调研,为推动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情况和发展建设面临的问题。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第二炮兵原副司令员、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葛东升和调研组其他成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柯赛江·赛力禾加、秘书长巴代出席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