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2006年大事记

2006年12月大事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7-02-05    来源:中国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日至10日,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城市养老”专题组在上海市、江苏省南京、浙江省杭州等地调研。

3日至12日,全国政协台联界委员考察团一行16人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会会长梁国扬率领下,就“大陆民营企业和台湾中小企业的合作与交流”等情况在浙江考察。

7日,“21世纪论坛”2006年会议在政协礼堂举行。会议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主办,主题是“区域经济合作:中国的选择与展望”。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论坛组委会主席王忠禹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张梅颖,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刘仲藜,外事委员会主任、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刘剑锋,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张国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胜洪,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论坛组委会副主席谷永江,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一些专家、学者和相关组织代表等出席会议。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在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大会上,当选为第四届中非友好协会会长并发表讲话。

9日至12日, 应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突尼斯参议院和摩洛哥众议院邀请,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率全国政协代表团一行11人对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

11日,全国政协视察工作座谈会在机关举行开幕会。贾庆林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郑万通秘书长作关于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工作情况的报告。王忠禹副主席主持。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郝建秀、陈奎元、徐匡迪、李兆焯、张怀西、张梅颖副主席等出席会议。

12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和中共中央统战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启华,全国政协委员、张学良将军侄女张闾蘅,九届全国政协委员、杨虎城将军女儿杨拯美分别发言。王忠禹副主席,周铁农、陈奎元、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副主席等出席。

19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北京市考察建筑建材节能情况。李兆焯副主席带队。

20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会议听取研究会筹备组组长郑万通对研究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和筹备组副组长卞晋平对会议议题的说明,审议通过研究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会决定王忠禹、刘延东、罗豪才、陈奎元为名誉会长,选举郑万通为会长,会长郑万通发表就职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罗豪才、白立忱出席上午的成立大会。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举行第一次理论研讨会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刘延东、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郝建秀、陈奎元、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出席会议。开幕会由研究会会长郑万通主持。刘延东、罗豪才、李蒙副主席作大会发言。研究会全体理事、部分论文作者,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部分地方政协的负责同志参加开幕会。

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国家人事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前会见受表彰代表,与代表合影留念,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等参加会见。刘延东在表彰会上发表题为《自觉承担起建设者的光荣使命》的讲话。黄孟复宣读“第二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决定。

22日至24日,贾庆林主席在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省政协主席梁绮萍等陪同下,到厦门、泉州等地,深入港口码头、工业企业、高等院校、城市社区,就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进行调研。贾庆林主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统战和政协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努力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真正做到又好又快发展。22日上午,贾庆林主席出席厦门经济特区建设25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张克辉副主席出席庆祝大会。郑万通秘书长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庆祝大会。

22日至29日,经济委员会“加快发展信息服务业”专题组在广东省调研。

27日,刘延东、黄孟复副主席在京出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并讲话。

28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理论研讨会在机关举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