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统一战线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7-04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日,统一战线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7月2日,统一战线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统一战线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2日在北京召开。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民盟中央主席蒋 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 席黄孟复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陈竺,先后畅谈了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深情回顾了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真切表达了矢志不渝坚 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致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 在会上强调,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深邃辩证的历史眼光、 亲民务实的执政理念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是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提振全国人民信心的旗帜,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指引未来发展航 程的纲领,是崛起的中国备受关注之时、昭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的宣言。

杜青林指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 神,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把握内涵,深刻领会实质,在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力求融 会贯通,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践行“同心”思想,强化政治共识,实现参政党与执政党同心、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与党同心、人民群众与党同心。 要围绕战略布局,竭诚献计出力,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多作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不断 提高多党合作水平。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