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2006年大事记

2006年9月大事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6-11-27    来源:中国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9月2日,全国政协第51期干部培训班在北戴河开学,本期培训班是以地市级以上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为主的一期培训班。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9月3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席庆祝大会。

 

9月4日,全国政协第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决定2006年10月召开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建议这次常委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5日和9月6日,全国政协召开“推进西部大开发”和“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协商会

 

9月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主席王忠禹率领代表团启程赴韩国,出席在韩国首都首尔召开的国际协会2006年年会

 

9月10日,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举办座谈会,纪念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60周年

 

9月11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韩国国会前议长金守汉,双方就中韩关系、东北亚地区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谈。

 

9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重视西部环境,甘肃血铅超标事件受关注

 

9月13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尔代夫总统加尧姆

 

9月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马力为团长的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简称民建联)访京团全体成员。

 

9月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在北京会见了以钟志平为团长的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访问团一行。

 

9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田北俊主席率领的香港自由党访京团

 

9月18日,中华海外联谊会在北京召开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刘延东在讲话时说,中华海外联谊会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秉承“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宗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大局,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9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会见了出席 中华海外联谊会二届二次理事大会的理事

 

9月19日,第七期全国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9月19日,正在巴黎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会见了法国参议院副议长米歇尔*安德烈

 

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代表。

 

9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海峡两岸妇女系列交流活动的台湾及港澳妇女人士

 

9月20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9月21日,瑞典驻华大使在瑞典驻华大使馆举行授勋仪式,代表瑞典国王授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北极星大十字司令官勋章。

 

9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江西庐山会见前来出席“2006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的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新党主席郁慕明及部分台湾嘉宾。

 

9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陪同下,到江西九江等地进行考察调研

 

9月25日晚,历时20天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北京京西宾馆落下帷幕。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评奖结果也同时揭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人士

 

9月26日,来自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4位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副会长聚会长江三峡,出席在这里举行的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

 

9月26日,甘肃兰州政协委员率众将人当街打死,扬言可以摆平公安局。网友愤怒。

 

9月27日上午,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西部绿化行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绿化基金会名誉主席贾庆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9月28日,中国天主教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神哲学院―――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在北京市大兴区正式落成。

 

9月28日晚,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侨办和国务院台办在这里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

 

9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津巴布韦议会众议长恩科莫

 

9月29日,中国侨联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各级侨联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