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2009年大事记

2009年7月全国政协大事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10-12    来源:中国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日

全天,贾庆林主席到河北廊坊市就民营企业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作用问题进行专题调研。黄孟复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等随同调研。

8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邀请访华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副总统阿利克一行。

晚,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在新疆乌鲁木齐就“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专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指出,以热比娅为首的境外三股势力,极力煽动民族仇恨,他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仇恨,我们必须提高警惕。这个事件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这是一场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大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斗争。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是新疆2100万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所在,关系到新疆的大局。我们必须加强团结,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和维护我们的民族团结。

9日

下午,在结束对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的友好访问后,王刚副主席提前结束在匈牙利的访问行程返回北京。受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刚委托,理事会副主席王胜洪继续在布达佩斯出席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9日至12日

贾庆林主席在湖南就推进长株潭城市群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研。期间,贾庆林主席在长沙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应邀出席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部分台湾人士;出席了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大力加强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建设两岸同胞共同精神家园》的演讲;出席了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并发表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等随同调研并参加上述活动。

10日

上午,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宋任穷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出席。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代表全国政协办公厅在会上发言。

12日

上午,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代表全国政协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看望和慰问住新疆全国政协委员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听取乌鲁木齐“7·5”事件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做好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工作以及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等发表讲话。新疆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主持汇报座谈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陪同出席。

13日

全天,全国政协在政协礼堂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问题建言献策。贾庆林主席出席并讲话。张德江副总理到会听取委员建议并讲话。王刚、张榕明副主席分别主持专题协商会。黄孟复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金华、郑万通、陈宗兴副主席出席。国务院办公厅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研究室、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海洋局等22个国务院相关部委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共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奈克。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等参加。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钓鱼台国宾馆主持与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奈克座谈并举行宴会。

15日

上午,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在机关主持召开“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围绕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黄孟复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下午,贾庆林主席,王刚、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副主席在首都博物馆参观“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

19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杜青林、张梅颖、郑万通、万钢副主席,胡启立、罗豪才同志,杨崇汇副秘书长到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为季羡林先生送别。

22日

上午,纪念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50周年座谈会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会见全体与会同志,并参观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50年成果展。王刚副主席出席开幕会并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开幕会。杨崇汇副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卢昌华副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驻会)、毛福民、冯骥才、郑欣淼、钟起煌、桑结加、崔占福,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启华,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朱佳木,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市政协主管文史资料工作的副主席和文史委员会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史料或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共170余人出席座谈会。

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机关召开“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座谈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保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及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介绍情况。委员会副主任秦大河主持。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全国政协常委马培华、林而达,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以及中国气象局、北京大学有关专家学者共40余人出席。

23日

上午,纪念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50周年座谈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闭幕。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主持会议,副主任毛福民、郑欣淼、钟起煌、桑结加、崔占福出席。

24日

上午,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会议,邀请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讨论国务院法制办送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订案送审稿)。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主持,蒋作君副秘书长、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高金榜等出席。

30日

下午,杜青林、董建华副主席在香港会展中心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成立庆典。大会宣读了贾庆林主席的贺信,杜青林副主席代表全国政协,贾庆林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中华海外联谊会讲话,杨崇汇副秘书长出席并代表全国政协办公厅赠送书画庆贺总会成立,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代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出席庆典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