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2007年大事记

2007年全国政协2月大事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7-10-30    来源:中国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日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二届五次主席会议和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在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理事会主席王忠禹主持主席会议并在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会议审议通过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增补理事和团体理事名单。

李蒙副主席在京出席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区域合作论坛暨北戴河—北京CBD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3日

贾庆林主席在政协礼堂出席文物界老委员、老专家联谊活动,与郑孝燮、吴良镛、谢辰生、史树青、罗哲文、周干峙等专家共话文物保护工作。郑万通秘书长参加。

4日

张思卿、郝建秀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华中医药学会举办的“健康和谐新春联谊会”。

徐匡迪副主席在吉林省长春出席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闭幕式。

6日

张梅颖副主席在京出席“和谐中国十佳健康卫士”评选揭晓暨颁奖大会。

5日至7日

贾庆林主席到北京市朝阳、大兴、通州、平谷和顺义区,深入奥运会场馆建设工地和京郊农村,就奥运会筹办工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期间,贾庆林主席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所做的工作汇报,并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进行座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参加座谈会。

6日至7日

大运河沿线省市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在河北省沧州召开,研究如何继续推进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

7日

刘延东、周铁农副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新春招待会。

港澳台侨委员会与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办、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2007年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张克辉、李蒙出席。

8日

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主要议题:一、审议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各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草案);二、审议关于撤销李品三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三、审议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草案);四、听取关于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刘延东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杨崇汇副秘书长分别就有关议题作说明和汇报。王忠禹、李贵鲜、张思卿、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副主席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主席王忠禹主持召开国际协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组委会第一次会议,讨论今年6月将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协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

9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教科文卫体界新春茶话会。王忠禹、张思卿、罗豪才、周铁农、郝建秀、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和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以及教科文卫体界委员、知名人士400余人出席。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与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北京市政府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首都各民族人士迎春茶话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讲话,乌云其木格副委员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副主席,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同志出席。

郝建秀、张梅颖副主席在京出席全国妇联主办的女部长联谊活动。

外事委员会主任刘剑锋会见韩国韩中文化协会会长李荣一一行5人。

10日

全国政协机关举行春节团拜会。贾庆林主席,王忠禹、李贵鲜、张思卿、罗豪才、郝建秀、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出席团拜会。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商务部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中国“品牌之路”主题晚会活动。

13日

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副主席在中国剧院观看2007年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

张思卿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邓小平西南工作文集》出版座谈会。

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秘书处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郑万通秘书长主持并讲话。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和中央电视台负责“两会”宣传的主要负责人介绍本单位对政协会议新闻报道的计划和设想。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与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宗教界人士迎春茶话会。

26日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开幕会在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二、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三、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四、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五、听取关于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六、听取关于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辞职名单(草案)和关于撤销邱晓华、李品三、郑筱萸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七、听取关于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草案)的说明。

27日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人民政协报社在政协礼堂举行《政协委员一日》第一辑首发式。贾庆林主席,王忠禹、陈奎元,郑万通秘书长出席。陈奎元副主席讲话。

李贵鲜、徐匡迪、张梅颖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举行的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接见获奖代表。

张思卿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斯里兰卡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28日

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主席会议。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闭幕会举行。贾庆林主席讲话,王忠禹副主席主持。

刘延东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应中国共产党邀请来访的古巴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国际关系部部长费尔南多·德埃斯特诺斯一行5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