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2007年大事记

2007年全国政协1月大事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7-10-29    来源:中国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日

政协全国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2007年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文艺节目。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的负责人,首都各族各界代表近400人出席。

4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主席王忠禹会见国际协会秘书长迪吕弗勒等。

5日

黄孟复副主席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出席第2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

张梅颖副主席在北京大学出席第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8日

罗豪才副主席会见美国耶鲁大学中国法律研究中心主任葛维宝教授一行。

李蒙副主席在政协礼堂出席中华慈善总会与人民政协报社联合举办的“凝聚每份爱”——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电视颁奖晚会及中国文化艺术界慈善志愿者服务总团成立仪式。

张克辉副主席会见以简鸿文先生为团长的台湾青商总会前总会长北京参访团一行8人。

9日

贾庆林主席、李贵鲜副主席在京出席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全国妇联在政协礼堂联合举行妇联界委员迎新茶话会。贾庆林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顾秀莲、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全国政协在京女委员,部分老委员和老大姐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出席。陈奎元副主席致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代表全国妇联讲话。

由经济委员会和辽宁省政协、大连市政府、市政协联合举办的“加快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建设、促进东北地区对外开放”论坛在大连开幕。王忠禹副主席出席并讲话。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出席并讲话。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同志,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以及大连市等方面代表约200人出席开幕式。

由中华慈善总会和人民政协报社联合举办的“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暨第二届中华慈善人物”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万国权同志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10日

张怀西副主席在政协礼堂出席由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主办,人民政协报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公益论坛暨2007年度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新闻发布会。

11日

郝建秀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在京出席朝鲜驻华大使馆举行的迎春招待会。

李蒙、张梅颖副主席在中国美术馆出席“海派书法晋京展暨《海派代表书法家系列作品展》首发开幕式”。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委员赴顺义三高农业科技示范中心、鹏程食品加工企业参观考察。伍绍祖副主任带队,王建伦等30余位委员参加。

12日

徐匡迪副主席应浙江省委邀请在杭州为“浙江论坛”作专题报告。

13日

黄孟复副主席在京出席“首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

15日

周铁农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利马·拉·赫莫诺夫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振兴中医药论坛”筹备会议召开。

16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建伦主持全国政协部分女委员与阿·奥莱霍夫斯基主席率领的波兰议会妇女小组代表团座谈。

17日至25日

应贾庆林主席邀请,阿富汗议会长老院主席穆贾迪迪一行9人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穆贾迪迪一行。郑万通秘书长等参加会见。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振岗到乌鲁木齐迎接穆贾迪迪一行并陪同访问。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陈广元陪同穆贾迪迪一行在东四清真寺参加主麻聚礼活动。

18日

郝建秀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06年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推进大会暨中国质量鼎、中国用户满意鼎接受仪式。

徐匡迪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美国石桥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美国前总统安全事务助理山姆·伯杰。

18日至25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家琛、张福森率“刑罚的科学构建及价值取向”调研组在广东省调研。

19日

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

外事委员会主任刘剑锋、副主任周可仁出席在乌克兰驻华使馆举行的中乌建交15周年招待会。

22日

罗豪才副主席在北京饭店出席北京市侨办举办的2007年“首都侨界新春联谊会”。

23日

外事委员会出访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召开会议,听取外交部欧亚司和商务部欧洲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往访国政治与经贸等情况。

24日

贾庆林主席到人民政协报社视察,看望干部职工,听取人民政协报社、中国文史出版社和中国政协杂志社的工作汇报,并就人民政协事业宣传工作提出要求。贾庆林主席指出,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年初,中共中央颁发的《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新闻媒体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以及各级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情况,形成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这是党中央对新闻媒体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新时期新阶段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客观要求。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杂志和文史出版社是人民政协?宣传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负着人民政协宣传工作的重要责任,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扎扎实实做好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推上新台阶。王忠禹副主席陪同视察并讲话。郑万通秘书长等陪同视察。

25日

徐匡迪副主席在京出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张梅颖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2006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

28日

罗豪才副主席在吉林省长春出席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在京出席农业部2006中国农业十大新闻暨第六届农村基层干部十大新闻人物揭晓仪式。

29日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台盟中央、全国台联、黄埔军校等五家单位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2周年,学习和座谈胡锦涛总书记对台“四点意见”,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30日

已故党外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的夫人2007年春节茶话会在政协礼堂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王忠禹副主席出席并讲话,郑万通秘书长主持。

李蒙副主席出席对外友协举办的中国与摩尔多瓦建交15周年招待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