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人民政协全书

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26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简称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或中共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从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开始建立,以后各届也都设立。中共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的任务,主要是负责在本机关实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和决定本机关的重大问题,团结非党干部和群众,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指导机关和直属单位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工作。从七届全国委员会党组建立后,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在全国政协党组领导下进行工作。中共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的书记、副书记、成员由中共中央任命。
    中共第三届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为张执一,成员有申伯纯、史永、连以农。中共第四届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为平杰三,成员有曾一凡、申伯纯、聂真、李金德、王旭林。第五届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先后为齐燕铭、刘澜涛,先后任副书记的有薛子正、刘宁一、彭友今、孙起孟、杨拯民,先后任党组成员的有蔡啸、聂真、李金德、李文宜、周而复、李霄路、萨空了、章夷白、史永、靳崇智、程浩、宋德敏。中共第六届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先后为彭友今、周绍铮,副书记为杨拯民、陆平,先后任党组成员的有孙起孟、宋德敏、张一道、孙轶青、沙里、赵炜、朱作霖。中共第七届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为宋德敏,先后任党组成员的有赵炜、朱作霖、林用三、卢之超、范康、赵喜明、张道诚。中共第八届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先后为宋德敏、朱训,副书记为朱作霖,先后任党组成员的有范康、卢之超、陈进玉、郑万通、赵喜明、张道诚、王巨禄、梁金泉,郑质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