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人民政协全书

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党组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26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简称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或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从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开始建立,以后各届也都设立。其任务,主要是负责实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和决定本会的重大问题,团结非党干部和群众,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指导机关和直属单位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的工作。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的书记、副书记、成员由中共中央决定。中共政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党组由李先念任书记,先后任副书记的有王任重、阎明复、叶选平,成员有方毅、谷牧、杨静仁、康克清、马文瑞、钱学森、胡绳、钱正英、司马义·艾买提、周绍铮、洪学智。中共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党组书记为李瑞环,副书记为叶选平、吴学谦,成员有杨汝岱、王兆国、赛福鼎·艾则孜、洪学智、杨静仁、钱学森、胡绳、钱正英、朱光亚、朱训。中共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党组书记为李瑞环,副书记为叶选平、陈俊生,成员有杨汝岱、王兆国、任建新、宋健、李贵鲜、张思卿、钱正英、朱光亚、胡启立、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白立忱、郑万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