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人民政协全书

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第三小组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26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常务委员会领导下的六个工作小组之一,1949年6月16日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成立。第三小组的任务是起草新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后定名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该组的组长和副组长由筹备会常务委员会指定,分别由筹备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周恩来(中国共产党代表)和民主教授代表许德珩担任。组员有:陈劭先、章伯钧、章乃器、李达、许广平、季方(严信民代)、沈志远、许宝驹、陈此生、黄鼎臣、彭德怀(罗瑞卿代)、朱学范、张晔、李烛尘、侯外庐、邓初民、廖承志、邓颖超、谢邦定、周建人、杨静仁、费振东、罗隆基。第三小组成立后,决定由中国共产党负责起草新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初稿。初稿写出后,分别交先后到达北平的各界代表分组讨论了两次,第三小组讨论了三次,筹备会常务委员会讨论了两次,广泛地吸收了各方面的意见。1949年9月17日,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草案)》,筹备会第三小组的工作即告完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