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人民政协全书

云南省各族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26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云南省政协自其前身云南省各族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至今,已走过了近半个世纪的历程。在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云南省政协的工作经历了风风雨雨,走过了曲折的道路。其间,有健康发展时期,也有工作停顿的时期。就其发展而言,大致可划分为以下四个时期:一,各族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时期;二,一、二、三届委员会时期;三,“文化大革命”时期,工作机构瘫痪,工作完全陷于停顿状况;四,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通过真理标准的讨论和拨乱反正,云南省政协的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改革开放以来,在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指引下,随着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确立,参政议政作为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明确写入全国政协新的章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不断改善和加强,新时期云南省政协的工作思路拓宽,领域扩大,日趋活跃,逐步制度化、规范化,进入了蓬勃发展时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