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人民政协全书

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时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26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之初,省协商委员组织委员及各民主党派人士学习《共同纲领》,边学习边组织参加减租退押、土地改革、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反偷税漏税、反偷工减料、反投机倒把、反盗窍国家财产、反腐蚀国家机关干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开展增产节约等重大政治运动及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对“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方针的深入学习,以及在各民主党派成员、工商界、知识界和其他民主人士中,以认清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资本主义制度的腐朽性为中心,开展了接受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的自我思想改造运动。所有这些,对提高委员对党的有关方针政策的认识和沟通大家与所联系各族各界群众的思想,对完成党和国家这一阶段的各项中心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