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人民政协全书

中共中央与各民主党派协商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26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形式。1989年12月30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提出:中共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具体协商形式如下:中共中央主要领导人邀请各民主党派主要领导人和无党派的代表人士举行民主协商会,就中共中央将要提出的大政方针问题进行协商,一般每年举行一次;中共中央主要领导人根据形势需要,不定期地邀请民主党派主要领导人和无党派的代表人士举行高层次、小范围的谈心活动,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自由交谈、沟通思想、征求意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