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人民政协全书

台湾同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26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指祖籍或出生、居住、工作、生活在台湾的具有中国血统的人。台湾土著居民为高山族,占全省人口3%左右;从大陆迁移到台湾的汉人及其后裔占全省人口97%。自古以来,汉人和高山族人民共同劳动,共同开发了我国最大的这个“绿色的宝岛”,台湾同胞和大陆同胞在经济上文化上有着密切的联系。有些台湾同胞则旅居港澳和世界各地。详细分析,台湾同胞可包括如下几个方面:居住在台湾岛内的祖籍在台湾省或其他各省籍的中国人(包括从大陆去台湾的国民党军政人员);各个不同时期从台湾到大陆工作和生活的人;从台湾到国外居住数年后再到大陆者(又叫归侨);生在大陆,从未去过台湾,但祖籍在台湾的人;已离开台湾旅居国外或港澳的人;由台湾去国外定居并且加入外籍者(严格说来这部分人属外籍华人)。台湾同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他们在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宏伟事业中可以发挥而且也在不断发挥重要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