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人民政协全书

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时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26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动员和团结全省人民参加抗美援朝运动和解放台湾的斗争。当美帝国主义发动侵朝战争的时候,通过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方面的代表人士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全国各民主党派的联合宣言,并根据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的通知,制订了响应三大号召的具体方案,在全省范围内普遍展开响应参军、捐献飞机大炮、订立爱国公约、写慰问信、捐献慰劳品等活动。协助做好历次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和朝鲜人民军访华团在各地进行报告的工作,并前后三次组织各界人士参加赴朝慰问团,回国之后广泛地进行了汇报。1954年2月,根据政协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和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的指示,组织慰问全省各地人民解放军的工作。
    二、组织和推动各界人士参加各种革命运动和国家建设事业。在土改运动中,通过政府提交讨论的皖南、皖北区土改实施办法,并先后多次组织各界人士参加土地改革运动。在三反、五反运动中,协助各民主党派从内部开展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的斗争,根据共同纲领进行思想检查,并号召工商界爱国守法。在国家过渡时期总路线、总任务明确提出后,组织各界人士进行深入学习,号召工商界人士接受社会主义改造,并通过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进行广泛地宣传,使各界人士明确社会主义的前途和远景,提高建设社会主义的信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公布后,组织各界人士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在1954年的严重水灾中,动员各方面人士积极参加了防汛抢险斗争和生产救灾工作。
    三、宣传政府政策法令,反映群众意见要求。先后召开了各种不同形式的座谈会,宣传政府的政策法令,反映了群众意见要求,统一了各界人士的思想认识。还通过各地代表用通信方式反映各阶层人民的意见与要求。对各市县协商会、常委会的工作,采用通信和其他方式进行了一定的联系与指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