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委员会篇

2003年11月大事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3-11-01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日
    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在安徽省安庆出席中国安庆第三届黄梅戏艺术节开幕式。
    3日
    徐匡迪副主席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和中央党校举办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战线专题研究班上作题为“飞速发展的现代科技与工程技术”的讲座。
    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刘济民在机关主持召开“名人故居的保护和纪念馆的建设”座谈会,邀请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名人故居的保护和纪念馆的建设情况。
    白立忱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欢迎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受贾庆林主席的委托,赵喜明副秘书长代表贾庆林主席和全国政协办公厅到北京医院看望阿沛.阿旺晋美副主席,并就有关工作与院方进行沟通;同时看望马文瑞同志,祝贺他91岁寿辰。
    应瑞典驻华大使邀请,徐匡迪副主席在瑞典驻华大使馆出席SEB2003年(北京)北欧企业家峰会晚宴。此次峰会由中国商务部和瑞典驻华使馆联合举办。
    3日至11日
    以程安东副主任为组长的经济委员会“沿黄河地区全面小康建设”专题组在甘肃、宁夏等地就沿黄河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现状、影响发展的主要因素和困难及加快发展的突破口等问题进行调研。
    4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联合组织的“《红十字会法》贯彻实施情况”考察组在政协机关召开会议,邀请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立忠介绍情况。李其炎主任出席并主持会议。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郑万通秘书长参加会见。穆沙拉夫总统是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来华访问的。
    徐匡迪副主席在中国科技会堂会见英国伦敦大学帝国学院中国访问团。
    4日至5日
    陈奎元副主席率文史资料委员会“名人故居的保护和纪念馆的建设”考察团在京考察。
    4日至6日
    以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万鹏为组长的“现代物流”专题组在天津、北京调研。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天津市、北京市关于物流工作的汇报,并深入天津市物资集团公司、摩托罗拉公司、中储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快运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5日
    罗豪才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法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并接见与会代表。
    5日至6日
    应天津市委、市政府邀请,徐匡迪副主席在天津塘沽出席“天津市港口贸易经济区发展战略研讨会”。
    5日至19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联合组织的“《红十字会法》贯彻实施情况”考察组赴山西、云南考察。李其炎主任带队。张怀西副主席、朱治宏副主任参加了云南期间的考察活动。考察组听取了两省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考察了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有关红十字项目的执行情况。张怀西副主席在考察中指出,《红十字会法》颁布10年来,我国红十字会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易受损害群体救助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红十字会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红十字会法》和侵犯红十字会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追究;加强宣传工作,吸收更多会员和志愿者参与到这个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中来;市、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应当依法理顺,使其真正成为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社会团体。
    6日
    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美国人和总会馆访华团一行37人。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总理佐兰.日夫科维奇。日夫科维奇是应国务委员唐家璇邀请访华的。
    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在政协北楼十层会议室召开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协调会。主要议题:一、研究布置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十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稿的起草准备工作;二、研究布置十届政协二次会议和十届政协四次常委会议的有关准备工作。郑万通秘书长,王巨禄、赵喜明、李昌鉴、齐续春、陈洪、傅志煌、范西成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卞晋平和有关局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怀西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欢迎赞比亚总统利维.姆瓦纳瓦萨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7日
    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刘延东、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王选、张怀西、李蒙副主席,朱光亚同志,郑万通秘书长,范西成副秘书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举行的庆祝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
    经济委员会主任刘仲藜在政协机关主持召开委员会第七次主任会议,讨论修改《我国现代物流发展政策》(草稿)、《关于农业产业化论坛情况的报告》(草稿)和《关于在黄河中上游地区大规模实施淤地坝建设工程的建议》(草稿),研究今年工作总结框架和明年工作思路。石万鹏、叶连松、刘立清、陈耀邦、段应碧、洪绂曾副主任和部分专题组成员出席会议。
    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何少川在福建省福清市出席“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央组 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党校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统一战线专题研究班结业座谈会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统战工作全局,进一步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共同致力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研究班学习情况。黄孟复、李蒙副主席,叶朗常委等畅谈了学习体会。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张怀西副主席等出席座谈会。
    7日至14日
    应日本社会教育团体碧波会邀请,中国经济社会研究会代表团一行8人赴日本访问。中国经济社会研究会副会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张国祥任团长,齐续春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研究会理事、外事委员会委员王昌义、石愚等参加访问。
    7日至19日
    以钮茂生主任为团长、刀述仁常委为副团长的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考察团一行11人赴云南省就“如何发挥民族宗教界团结、稳定作用”进行考察。
    9日
    罗豪才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出席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与会人员。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在北京国际饭店出席由中华慈善总会等多家公益机构共同举办的“跨国公司与公益事业高级论坛暨公益项目展示会”开幕会。
    王选、李蒙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
    贾庆林主席、刘延东副主席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席第九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
    9日至16日
    以厉以宁副主任为组长的经济委员会非公有制经济专题组赴广东省深圳、中山、珠海等地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障碍及突破障碍的措施进行调研。
    9日至20日
    以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为顾问,黄璜副主任为组长的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城市民族工作”专题组一行19人赴上海和江苏考察。
    10日
    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在深圳看望叶选平同志,赵喜明副秘书长陪同看望。
    提案委员会主任傅杰在政协机关召开委员会第三次主任会议,讨论修改《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稿)。朱培康、杨振杰、张工、张岳琦、范宝俊、倪豪梅副主任,傅志煌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副主任刘成果、温克刚在中国气象局听取“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研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10日至12日
    由全国政协新闻办、人民政协报社、《中国政协》杂志社共同组织召开的第四次全国地方政协报刊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政协礼堂召开。陈奎元、黄孟复副主席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李昌鉴、陈洪副秘书长参加座谈会。陈洪副秘书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1日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汉斯.阿格尔。郑万通秘书长参加会见。阿格尔议长是应对外友协邀请访华的。
    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到广东省政协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并与处以上干部座谈。赵喜明副秘书长陪同看望。
    周铁农副主席在政协机关出席全国政协(妇联界)委员赴广东省视察团组团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委员莫文秀就“城市流动人口中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问题”向与会委员作了情况介绍。
    外事委员会主任刘剑锋出席波兰驻华大使馆为纪念波兰重获独立85周年而举办的招待会。
    贾庆林主席在政协机关听取关于访问南亚五国筹备情况的汇报。郑万通秘书长主持汇报会。中央外办主任刘华秋,提案委员会主任傅杰,李昌鉴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万鄂湘和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等出席汇报会。全国政协办公厅、外交部、中央警卫局、民航总局、商务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出访筹备工作情况。贾庆林主席作了重要指示。
    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在广州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交流研讨会并致词。赵喜明副秘书长陪同出席研讨会。
    徐匡迪副主席在中华世纪坛出席“美国国家地理百年摄影作品精选展”开幕式并会见美国地理学会副总裁特里.阿达姆森等。
    11日至16日
    以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岳琦为组长,杨振杰副主任为副组长,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人和交通部及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参加的专题调研组赴云南就“关于批准西双版纳州关累、橄榄坝两码头为景洪港,进一步扩大开放码头”的提案进行调研。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构建城市医疗服务体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研讨会在福建召开。
    11日至22日
    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为组长的“我国湿地保护”专题调研组赴山东、江苏、上海三省市调研。
    11日至27日
    应我驻荷兰、法国和西班牙大使馆邀请,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一行6人到上述三国慰问侨胞、了解侨情。
    12日
    全国政协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37周年。李贵鲜副主席主持纪念仪式。白立忱副主席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分别向孙中山先生雕像敬献花篮。盛华仁、傅铁山副委员长,周铁农、陈奎元、王选、李蒙副主席,陈明德、傅志煌、刘民复、陈宗兴、陈抗甫副秘书长,部分在京常委、委员,在京民革中央委员以及北京市各界人士代表出席纪念仪式。
    郑万通秘书长在政协北楼十层会议室召开十届政协第十一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一、简要通报政协章程修改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二、听取新年茶话会文艺节目的初步考虑;三、审议2003年—2007年政协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讨论稿);四、郑万通秘书长布置近期工作。王巨禄、李昌鉴、孙怀山、陈洪、傅志煌、范西成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卞晋平出席会议。机关有关局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赴湖南视察团在机关召开组团会。李蒙副主席出席会议。文化部文化产业司王永章司长介绍了我国文化产业的有关情况。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其顿前总统基罗.格利戈罗夫。基罗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
    《纵横》创刊2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政协礼堂举行。王忠禹常务副主席,李贵鲜、徐匡迪、王选副主席题词祝贺。陈奎元、李蒙副主席出席座谈会。郑万通秘书长发表讲话。李昌鉴、孙怀山、陈洪、范西成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卞晋平,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刘济民,文史资料委员会委员,机关各局室负责人以及首都学术界、出版界和知名报刊负责人近100人参加座谈会。
    受贾庆林主席委托,郑万通秘书长代表贾庆林主席和全国政协办公厅到北京医院看望马文瑞同志。
    12日至17日
    以蒋以任委员为团长的全国政协驻上海市委员赴四川省视察团一行19人就“城市化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13日
    傅杰主任,傅志煌副秘书长和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走访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了解中编办办理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及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全国政协办公厅关于办理政协提案的意见〉的通知》情况,并听取中编办对提案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3日至14日
    以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刘济民为组长的“名人故居的保护和纪念馆的建设”专题组赴天津考察。
    13日至22日
    以李蒙副主席为团长,何添发常委、艾青春和徐锡安委员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赴湖南视察团一行34人就“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在长沙、湘西、张家界等地进行视察。
    13日至23日
    以周铁农副主席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妇联界)委员赴广东视察团一行23人在广州、东莞、惠州和深圳就“城市流动人口中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问题”进行视察。
    14日
    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在深圳向港澳特区全国政协委员传达全国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向委员介绍了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祖国内地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及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之前的工作安排。王忠禹说,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上,常委们对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十六届三中全会是中共中央在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王忠禹常务副主席传达了贾庆林主席在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发挥港澳委员作用,贯彻好政协常委会精神提出了希望。郑万通秘书长主持会议。赵喜明副秘书长,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深圳市政协主席李德成,港澳委员100余人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办公厅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共同宴请与会的港澳委员。
    15日
    贾庆林主席、罗豪才副主席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出席《巴金百岁喜庆艺术大展》开幕式。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晋有在浙江省出席“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活动。
    16日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九届中华大地之光征文评选颁奖大会。
    徐匡迪副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的能源战略和改革研讨会”开幕会并作题为“中国能源形势及展望”的演讲。
    王选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闭幕会,为获奖代表颁奖并讲话。
    罗豪才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欧美同学会主办的“新时期留学人员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17日至24日
    应贾庆林主席邀请,斐济参议长万加瓦卡通加和夫人一行3人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贾庆林主席会见并举行欢迎宴会,罗豪才副主席在政协机关会见并举行便宴,郑万通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振岗,外交部副部长王毅,范西成副秘书长及斐济驻华大使图沃凯等参加上述活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振岗陪同万加瓦卡通加参议长访问了北京、浙江、广东等地。
    18日
    张克辉副主席在福建省晋江出席纪念施琅将军暨清廷统一台湾320周年大会。
    贾庆林主席在政协会议楼第九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协章程修改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郑万通秘书长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在听取政协章程修改工作情况时的谈话要点,汇报章程修改工作的进展情况、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贾庆林主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听取政协章程修改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无论是对政协章程修改的要求,还是对政协工作的希望,都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会议对政协章程修改初稿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一些修改意见,对下一阶段修改政协章程的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政协章程修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忠禹,政协章程修改领导小组成员刘延东、李贵鲜、白立忱、罗豪才、周铁农、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郑万通、张梅颖、张榕明出席会议。政协章程修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和驻会副秘书长王巨禄、赵喜明、李昌鉴、齐续春、孙怀山、陈洪、傅志煌、范西成、卞晋平以及修章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受贾庆林主席委托,陈洪副秘书长代表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和全国政协办公厅与文史资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一同去北京佑安医院看望桂世镛主任。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座谈会,请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民健身服务业税收政策和管理方面的情况,并就有关适用税率问题进行座谈。张发强副主任主持会议,部分体育界委员参加会议。
    18日至30日
    以陈奎元副主席为团长的文史资料委员会“名人故居的保护和纪念馆的建设”考察团一行18人赴广东、湖南考察。
    19日
    徐匡迪副主席在京丰宾馆出席我国可持续发展矿产资源战略研究咨询会议。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驻华大使苏里宁。郑万通秘书长参加会见。
    20日
    由全国政协京昆室、天津市民族文化促进会、天津市文化局联合召开的《中国京剧音像集萃》新闻发布会在政协礼堂召开。李瑞环同志到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王选主持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王忠禹常务副主席,京昆室顾问万国权,郑万通秘书长,王巨禄、赵喜明、孙怀山副秘书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思,天津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宋平顺,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叶厚荣,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怀远,天津市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会长方放,以及京津两地著名表演艺术家、戏曲评论家、著名导演、优秀青年演员代表和有关新闻单位100余人出席发布会。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里亚兹。王巨禄副秘书长和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参加。
    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冰岛国家审计署审计长西古多尔.索尔达尔松一行3人。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等参加会见。西古多尔一行是应国家审计署邀请访华的。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在埃及驻华使馆出席埃及驻华大使阿里.侯塞姆丁.希夫尼举行的开斋活动。
    范西成副秘书长代表全国政协办公厅去北京医院看望赛福鼎.艾则孜同志。
    20日至24日
    全国政协系统信访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王忠禹常务副主席接见与会代表、与代表合影留念并作重要讲话。中纪委委员、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占顺作了《以十六大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的报告。郑万通秘书长就如何搞好政协信访工作作专题报告。办公厅信访局,天津、辽宁、上海、浙江、云南、新疆、长春、青岛、广州等9个省级和副省级市政协办公厅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赵喜明副秘书长主持开幕式并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全国31个省级政协和3个副省级市政协办公厅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及信访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21日
    贾庆林主席出访南亚五国的全体随行人员会议在政协机关举行。郑万通秘书长作动员报告,李昌鉴副秘书长主持会议。提案委员会主任傅杰,云南省政协主席杨崇汇,全国政协常委、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以及办公厅、外交部、中办调研室、中办警卫局、国航和有关单位的随行人员参加会议。
    22日
    陈奎元副主席在广州出席第三届广州国际茶文化节开幕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刘枫等参加开幕式。
    23日
    受贾庆林主席委托,赵喜明副秘书长代表贾庆林主席和全国政协办公厅前往北京医院看望病情危重的赛福鼎.艾则孜和马文瑞同志,并就治疗和有关事宜与院方沟通。
    23日至12月7日
    应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谢卡瓦特、斯里兰卡议长佩雷拉、孟加拉国议长西卡尔、尼泊尔国务委员会主席乔杜里、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苏姆罗的邀请,贾庆林主席赴上述五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陪同贾主席访问的有:秘书长郑万通,中央外办主任刘华秋,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傅杰,云南省政协主席杨崇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等。王巨禄、李昌鉴副秘书长到机场送迎。
    24日
    贾庆林主席在出访途中向赛福鼎.艾则孜同志治丧办公室发来唁电,对赛福鼎.艾则孜同志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刘延东副主席,钱正英同志,赵喜明、范西成、朱维群副秘书长到北京医院看望弥留之际的赛福鼎.艾则孜同志,并看望家属。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赛福鼎.艾则孜同志在北京医院病逝,享年88岁。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中国气象局共同主办的“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研讨会”在政协常委会议厅开幕。贾庆林主席在出访途中向会议发贺信指出:“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项基本方针。加强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研究,为国家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总体战略提供科学依据,是人民政协 建言献策的重要内容。”徐匡迪副主席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副主任江泽慧、刘成果、杨魁孚、张洽、陈洲其、温克刚,副秘书长范西成,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才等出席会议。
    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在政协机关会见并宴请芬兰伊纳里县议会主席土沃.涅麦拉。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钮茂生等出席。客人是随芬兰奥林匹亚旅行团来华访问的。
    24日至26日
    孙怀山副秘书长代表办公厅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上海出席“巴金副主席百岁华诞纪念活动”。
    24日至12月4日
    以龚心瀚副主任为组长的文史资料委员会“名人故居的保护和纪念馆的建设”考察组一行9人赴江苏、上海考察。
    25日
    外事委员会主任刘剑锋在政协机关会见由蒙古大呼拉尔安全和对外政策常设委员会主席龙戴姜仓率领的代表团。外委会副主任原焘和部分委员参加会见。该团是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邀请访华的。
    王巨禄副秘书长受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委托,代表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副主席和全国政协办公厅到赛福鼎.艾则孜同志家中吊唁,并向家属表示慰问。
    25日至26日
    罗豪才副主席在广州出席“全球越老柬华侨华人恳亲大会暨世界越棉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郭荣昌参加开幕会。
    26日
    赛福鼎.艾则孜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李瑞环同志,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刘延东、李贵鲜、白立忱、陈奎元副主席,谷牧、杨汝岱、任建新、钱正英、孙孚凌、朱光亚、万国权同志,王巨禄、赵喜明、范西成副秘书长前往送别。仪式后,范西成副秘书长随专机护送赛福鼎.艾则孜同志遗体回新疆安葬。
    外事委员会在政协机关就筹办“21世纪论坛: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2003)研讨会”召开会议。刘剑锋主任主持会议。经济委员会主任刘仲藜,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张国祥,副秘书长李昌鉴,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俞晓松,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谷永江等出席会议。
    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在政协北楼十层会议室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修改政协章程工作的谈话要点和国务院第27次常务会议提出的2004年经济工作基本思路的意见,研究了2004年政协调研工作。王忠禹常务副主席要求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根据胡锦涛总书记对政协调研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抓紧研究2004年的视察和调研计划,并拟于12月中旬再召开一次会议进行研究。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刘仲藜、李其炎、钮茂生、刘剑锋、杨振杰、张洽、孙隆椿、王永海、刘济民,副秘书长王巨禄、赵喜明、李昌鉴、齐续春、孙怀山、傅志煌等出席会议,办公厅有关局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匡迪副主席陪同回良玉副总理在中南海会见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金学洙并于当晚在钓鱼台国宾馆宴请金学洙一行。
    26日至12月2日
    中国经济社会研究会会长陈锦华一行4人赴法国巴黎出席第一届可持续发展全球论坛。
    27日
    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吴建民在政协机关宴请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
    受贾庆林主席和王忠禹副主席委托,赵喜明副秘书长代表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和全国政协办公厅到北京佑安医院吊唁桂世镛同志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在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出席赛福鼎.艾则孜同志遗体安葬仪式。
    27日至12月4日
    应全国政协邀请,以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简称“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书记长曹奎一为团长的朝鲜祖国战线访华团一行6人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会见曹奎一一行,周铁农副主席与曹奎一团长进行工作会谈并举行欢迎宴会。副秘书长李昌鉴、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等参加上述活动。外事委员会委员谷永江陪同代表团访问了北京、上海和武汉等地。
    27日至12月6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中国残联联合组成考察组就残疾人保障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赴广东、海南进行考察。肖建章副主任带队,部分社法委委员及中国残联有关负责人共13人参加考察。
    30日
    李贵鲜副主席,杨汝岱、王文元同志在政协礼堂出席“马学鹏山水画展”开幕式暨《中国当代名家马学鹏》画集首发式。
    张怀西副主席在国务院新闻办出席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关怀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社会动员座谈会。
    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会见并宴请新加坡华人社团负责人访华团一行17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