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会议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9-05-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决定六月中旬召开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

5月21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五次主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5月21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五次主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五次主席会议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6月16日至19日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这次常委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问题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和有关人事事项的决定(草案),原则审议通过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委员及时做出处理的决定(草案)。会议决定,将上述草案提请第六次常委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分别对有关议题作了说明。

会议强调,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是全国政协的一次重要议政建言活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当前党和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工作大局,也是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开好这次常委会议,对于促进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人民政协的各级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贡献,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这次常委会议议题涉及面广,要密切协作配合,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努力出精品,及时献良策,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注重成果应用,增强议政建言的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常委会议的质量和成效,展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做好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改进会议服务,努力营造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氛围和条件。

为了开好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贾庆林主席,王刚等多位副主席带队到各地深入调研。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办公厅加强与有关部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召开形势分析座谈会,开展联合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成果,筹备工作积极稳妥、富有成效。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