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会议

贾庆林主持政协主席会议 李克强通报抗震救灾工作情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8-05-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贾庆林在全国政协主席会议上强调

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克强到会通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抢险及救灾工作情况

1

5月23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到会通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抢险及救灾工作情况。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到会通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抢险及救灾工作情况。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议2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投身抗震救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讲大局、讲配合、讲奉献,与党和国家共命运,与灾区人民同呼吸,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到会通报了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抢险及救灾工作情况。主席会议围绕做好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认真进行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贾庆林在讲话时指出,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展现出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根本理念;广大军民紧急行动、全力以赴,展现出不屈不挠、顽强奋战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无私支援,展现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伟大民族精神,显示了中华民族在危难关头的巨大向心力和凝聚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拥护、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各项决策,迅速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向灾区伸援手、献爱心、送温暖,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作贡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光荣传统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的高尚情怀。

贾庆林强调,目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按照中央的决策和部署,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以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态度,以不畏艰险、攻艰克难的斗志,以认真细致、深入扎实的作风,团结和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贾庆林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为抗震救灾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持。第二,要大力发扬人民政协关心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切实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人民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心系灾区、奉献爱心,积极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第三,要努力协助党和政府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切实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做好灾区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心理抚慰,维护好灾区的社会秩序。第四,要紧紧围绕灾区重建献计出力,组织委员就灾区重建规划、受灾群众就业医疗及交通、电力、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等灾后重建的一些重大问题,开展研讨,向党和政府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第五,要以抗震救灾的精神推动政协工作,把抗震救灾中展现出的以人为本、众志成城、不畏艰险、顽强奋战等宝贵精神,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参加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的通报。书面通报了贾庆林主席访问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的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和日程,决定这次常委会议于2008年7月2日至5日召开,建议常委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进一步推进改革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及“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并决定将议程(草案)提交第二次常委会议审议。会议还听取了第二次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副秘书长杨崇汇、仝广成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

会议开始时,全体与会人员肃立默哀,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