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历次会议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qov.cn    日期:2011-06-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 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6月24日,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闭幕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6月24日,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闭幕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4日上午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以“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为主题,深入协商议政,紧扣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把握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体现了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的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开幕会并作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会议议题提出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中央国家机关52个部委办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并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贾庆林说,要充分认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努力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真正贯彻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关系全局和长远。我们要在“加快”和“为主线”这两个关键词上深刻领会、狠下功夫,要下最大的力气扩大内需、增加消费,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建设好“两型”社会。

贾庆林就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谈了五个问题。一是发展现代农业,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现代化建设重中之重的位置,努力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二是推进新型工业化,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既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又要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发展现代服务业,把推动服务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任务,拓展新领域,发展新业态,培育新热点,推进服务业规模化、品牌化、网络化,不断提高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四是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大力支持、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五是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切实抓好森林资源保护、草原和湿地保护、海洋合理开发利用、循环经济等几项重大生态建设工程,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探索出一条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的新路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