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就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在长治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5-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特高压晋东南长治站视察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特高压晋东南长治站视察

 

 

5月20日,以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来到长子县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深入了解特高压发展及科技创新情况。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昕,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付银瑜,长治市委书记田喜荣,长治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东峰,长治市政协副主席杜保和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了特高压主设备区、变电站主控室等设施,并对特高压一些关键技术问题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汇报会上,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副主任田璐与国家电网公司运行分公司总经理梁旭明分别就特高压交流建设和运行情况作了汇报。

长治市委书记田喜荣表示,将积极创优发展环境,全力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在长治境内建设特高压电网工程,同时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加大特高压项目在长治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电网建设,大力支持长治经济社会发展,满足长治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对国家电网公司在特高压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占领制高点,国家电网公司大力发扬自主创新的精神,通过上上下下的不懈努力,克服了很多障碍,使我国特高压输电技术站到了世界一流的位置,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调研组希望各级地方政府要继续给予电力事业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同时,国家电网公司要继续开拓创新,不断加快电力事业发展步伐,为国家工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改善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路耀华,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牛越生,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孟宪来等8名成员参与了调研考察。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副主任田璐,国家电网公司运行分公司总经理梁旭明,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张建坤等陪同考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