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活动

广西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梧州隆重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9-1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孙中山后裔孙穗芳向孙中山铜像献花。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馨予 摄

孙中山后裔孙穗芳向孙中山铜像献花。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馨予 摄

研讨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馨予 摄

研讨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馨予 摄

广西新闻网梧州9月9日讯(记者梁馨予)9月9日,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民革中央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在梧州市联合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向大会提交学术论文26篇。会议深入研讨交流了近年来关于辛亥革命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并回顾了10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于1911年发动的辛亥革命。学者们围绕辛亥革命与梧州、孙中山的民主革命事业与广西、辛亥革命旅游热潮、孙中山区域经济思想对广西深入推进“两区一带”的协调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使这次纪念活动更有意义,民革中央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多次协商,决定把系列活动的举办地放在梧州。借学者们深入交流、研讨之机,把其办成辛亥革命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内涵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走近辛亥革命的历史,感受孙中山等革命先驱的爱国情怀,由衷地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心,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