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讲堂

李育才:将GDP所占绿色比例列入官员考核指标更科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6-2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由人民日报政文部、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中国政协》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委员讲堂》暨第一讲“对话低碳生活”于2月25日在人民网演播大厅开播。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李育才;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林而达;全国政协常委,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光谦为《委员讲堂》作了主题为“低碳生活气候变化带来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第一讲。

 

有网友提出,当今官员履职考核还是不是要以经济的GDP衡量,何时能够实现绿色的GDP考核,应该如何检验?

 

李育才委员说,绿色GDP考核作为政府官员的一种政绩,是一种国际惯例,主要的思想就是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经济的一时繁荣,这是不科学的,也是不可持续的。

 

李委员说,对于这个问题,如果把每个官员所管的单位,它的GDP所占的绿色比例,比如,林地面积、林木采伐量、节能减排、绿地面积等等,这些要列入政府官员考核指标,就能够使我们的导向更科学、更合理,实现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的目的。在这个方面,主要是要把这个方面的理念贯彻到我们的实际行动当中去,使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这样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观念,也是全世界倡导的理念。

延伸阅读